我是单脚站立的稻草人


生活片断一二

这几个月是泡在潮湿的水汽里度过的,无休止的阴雨天提醒你不要妄想能清清爽爽的过生活,偶尔的晴天就是老天的大发慈悲。南方的雨水可以任性,人不可以。

天公不作美,生活也与我背道而驰。尽管生活也没有给予我多么大的打击和挫折,是时间可以治愈的,是生活可以抚平的。
日子是照常过着,我按部就班的教书,热情比从前稍减了些,但是秉持对学生负责的态度。不负于心,不负于他人。至少,对于这些学生,我可以说不后悔付出。


厨艺方面得到了些进步,无师自通,看各种app食谱,更值得鼓励的是敢于捯饬荤菜,掏鱼肚子,洗猪肉,不会再像从前闻着就觉得恶心,更不必说用手触摸。每种菜的油盐味精各种调料的比例比从前要精准。
















每周末必会去几趟菜市场,拥挤的人群、混杂的气味,穿梭于此竟也习以为常了。除了厨房的烟火气息,菜市场则是最具有生活气息的地方了,不管你多么不屑于琐碎的生活,向往高格调,一日三餐总免不了俗。
我把每一次坚持去菜市场买菜,炒菜、洗锅刷碗当成是对自己的锻炼,我总归是要学着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不然,谁来教会你成长呢?


哥哥和嫂嫂回来了。突然空荡荡的家,增添了热闹和人气,我反而不习惯。
“嫂嫂”这样一个称呼,叫起来同样别扭,习惯会成自然。
但庆幸的是我们的相处是极为自然和平和的,不与人争,多体谅和包容,自然能营造和谐的相处环境。

人啊,一旦长大,关系的线条愈发的多,如今哥哥,身边有了幸福的陪伴,于我而言,是深深我的祝福。

越长大,似乎失去的东西越多,身上担负的东西也逐年递增,心里的思想负担更是一层层叠加。


这一个月内,为数不多的两个朋友都投入了新的恋爱,往常单身一族的我们常聚在一起打发时间。桂桂被一个男生发起了强势猛烈的追求,只是这个男生貌似也不是她心中的标准。她一直都遇不到她心中所属的那个人,想遇到个合适的人很难,要天时地利人和。
男生朋友也在花尽心思追求一个95的女生,漂亮但没有内涵,是一个只想享福而不付出努力的那么一个女生,这是桂桂说给我听的。不过,男生总归逃脱不掉外貌这一关。就像女生逃脱不了金钱这一关,我最逃脱不了的是对方折射于我的个人才华和源源不断的自信和稳重的气质,一如他缓缓向你走来,便会有一种强大的气场,笃定的告诉你,他就是那个值得你付出余下真心,不必牵扯进太多物质的人。



我还是祝福我的朋友们,毕竟年龄到了,是该寻觅合适的人了。
而现在,我彻底要回归宅女行列了,尽管还是有些失落,因为我总是那么孤独。
书上说:“孤独是常态”,那我都要修炼到最高境界了,非常态。





不过,暂时的一切不如意都挫败不了我。
我依然还是那个心中有着小期许,有着文艺梦,也渴望真实的爱和平淡的幸福的人!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