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单脚站立的稻草人

当我也开始愿意去改善某种关系,愿意主动联络一些消失许久的朋友,愿意花时间去安慰同是深处苦恼中的朋友时,我已迈出了属于自己的一大步。
从前,我是一个把自己封闭在一个极小的空间的人,像是一只困顿于笼子里的鸟,还不是那种说学逗唱招人喜欢的鸟。
我认为我的世界里有一间房,有家人,有自己爱的人,有一两知己便足够。我可以怡然自得的生活在这个狭窄的圈子里安静的度过余生。
后来,家人不得已忙碌,爱的人会离开,房子空荡,知己也会有自己的生活(最懂我的嫁去了遥远的内蒙,性格上合拍的扩展了我之外的很多圈子)。大家都不再是属于对方的,而是这个社会的共同拥有体。

只有我,固步自封,原地踏步。

失去的都让它失去,也不做挽留。

我过起了独自一人的生活,习惯了独居,也习惯了自娱自乐,觉得有个爱你的人就够了。唯一在鹰潭的朋友偶尔约上我,却也实在找不到可干的事,瞎逛,拍照,吃饭,回来后顿时觉得空虚。

后来,陆续也有些许久不联系的朋友主动联系了我,我也是不咸不淡的回聊。似乎,是我不想把关系往更深一层次的方向发展。性格寡淡,不想刻意去营造,拉扯某种关系,觉得这都是虚假的表象,一起吃吃喝喝有什么意思。

后来,性格越孤立,生活也就越孤立。后来,爱的人也走了。

我的生活失去了轴心。想说的话塞进全民K歌里,买了新衣对着镜子说好看,对着莹石云视频看父母忙碌的身影。

反正,生活状态远不及每次发的照片幸福指数的万分之一。
外人看了,觉得风景多美,人多开心。

出去了,还能哭丧着脸嘛。


现在该改变了,因为现实生活是如此。

我还能紧锁自己的一方小天地嘛?


评论(2)

热度(1)